英國生活經驗-不小心感染尿道炎怎麼處理?

Chickpea英嘴豆ت
3 min readSep 9, 2020

在來英國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尿道炎是什麼?直到有一天上廁所時發現尿尿快結束的時候尿道口一陣痛,感覺很難形容但是真的很痛!而且尿完之後會覺得還想尿尿,甚至到嚴重一點會一直有尿急的感覺,真的非常痛苦。

在到處爬文後得到一個結論應該是得了尿道炎,礙於簽證關係目前是沒有在英國的NHS註冊GP的,也因此我查詢了許多資料以及整理大家給的意見後分享在這邊,讓有類似狀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有些方式我沒試過,純粹分享,請自己評估自身狀況,但是如果可以絕對是建議去給醫生看最準確。

  1. 一直灌水:這個方式是增加尿尿次數,讓細菌可以隨著尿尿排出體外,但是也是一個要勇氣十足的方式,因為尿一次就痛一次,但我個人經驗是可能已經不是初期所以沒有發揮效果。
  2. 蔓越莓汁:網友分享如果有類似症狀在初期就可以狂喝蔓越莓汁抑制發炎情況,推薦Ocean Spray的蔓越莓汁或Tesco無糖蔓越莓汁比較純,M&S的蔓越莓汁超甜如果不想發胖可以直接跳過,但我個人經驗是可能已經不是初期所以沒有發揮效果。
  3. 蔓越莓錠:Holland and barret的蔓越莓錠,但我個人經驗是可能已經不是初期所以沒有發揮效果。
  4. Boots Pharmaceuticals Cystitis Relief:膀胱炎症狀緩解藥蔓越莓口味每日三包一盒六包,在我第一次去boots諮詢的時候藥師就建議我吃這個,我很努力地喝完兩日份,真的很難喝,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鹼味?但是完全沒有緩解我的疼痛,這部分有網友說要多試幾種品牌,找到對自己適合的品牌才有效。另外這只是緩解不是治療喔。
  5. 喝D-mannose:由一位藥物博士網友提供,建議吃Mannose,一茶匙配一杯水。 1 天喝2–3 次, 然後一直灌水。amazon 上就可以購得,安全而且也有點科學根據的。 Mannose是一種糖分(Mannose甘露糖會讓細菌吸附在糖上, 然後上廁所的時候一併排出體外, 大概喝了2天就會開始改善),這個方法我沒有嘗試,但是如果下次很不幸又得到的話,我會想第一個嘗試這個方式。
  6. 直接去急診:如果發燒或者真的很難受可以直接去急診,急診不需要證件,雖然可能要在急診室等好幾個小時,但可能還是有機會看到醫生、拿抗生素,看病不用錢只需要藥費9磅,也不需要簽證跟證件。
  7. 線上醫生:線上醫生可以線上問診並且得到處方領藥。
  8. 線上視訊看醫生:使用app Livi-see a GP by video,線上就可以直接問診及得到處方並領藥,單次預約29磅。
  9. superdrug藥局:直接到superdrug藥局跟藥師問診領藥。

以上方式我只有試過1–4,最後是網友贊助的抗生素痊癒的,所以5–9的方式都沒有嘗試過,以上都是沒有GP的情況下可以做處理的方式,希望對你們有些幫助,但是再次強調這些都只是搜集及分享,不見得適用在所有人身上,請自身評估身體狀況,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希望你們可以給我點掌聲及支持,你們的掌聲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