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搭乘經驗-Covid-19疫情期間台北飛倫敦(LHR)經驗分享

Chickpea英嘴豆ت
4 min readAug 15, 2020

--

在挑選8月回英國的機票時,直飛的華航與長榮航空來回票1400磅上下,硬是比其他航空公司貴了快一倍的價錢,土耳其航空以及阿聯酋航空來回票價大約落在700磅左右,雖然要轉機一次但是還是非常吸引人,在權衡了各種狀態後還是決定搭乘土耳其航空,雖然前一兩個月也很多網友分享土航機票被取消或無限延期,但是8月5日已經復航,所以我還是定了,為了700磅我願意承擔這風險,還好的是在復航至今每一班土航台北到倫敦都有正常起降,以下是這次疫情期間搭乘的情況分享

行李公斤數量限制-

經濟艙有30公斤托運行李額度,手提/隨身行李的部分則因為疫情關係航空公司希望乘客隨身行李盡量精簡,所以另外提供8公斤隨身行李托運,以及4公斤隨身行李可攜帶上機

我是以一件30公斤大行李箱(托運)+一件8公斤登機箱(托運)+一件4公斤隨身包包(上機)的狀態上飛機的,我覺得這樣總共可以帶到42公斤上飛機好像又更賺的感覺

提供資料-

整趟旅程除了護照及簽證額外需準備的資料只有英國政府的Public Health Passenger Locator Form,這份文件英國官方是說需要在到達英國前48小時就填妥,不需要印出,只需要可以顯示在手機上即可,不過在台灣桃園機場check in 的時候地勤人員就會要求你出示填寫完成的檔案QR code,所以會建議出發機場前先在家裡用電腦填寫好(因為要填寫的資料不少,用手機比較不方便)

而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的時候不需要提供任何檢驗證明及相關資料,出發前可以到這個網站再做最後確認,畢竟疫情期間訊息瞬息萬變還是謹慎為上

此次搭乘是提早兩小時先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建議起飛前一天先在網路上劃好位,不但可以選擇想要的座位在check in的時候也有專屬的通道,更省時間,土耳其航空沒有梅花座位的配置,但是中間會間隔一人,所以像是三人一排的位置就只會有靠窗/靠走道可以選擇,中間位置是不開放選擇的!

疫情期間機場的管制很嚴格,在check in的時候地勤除了確認英國表格也會確認簽證種類,如果是一般的旅行簽證地勤說是不放行的,所以千萬不要有僥倖的心態,台北到伊斯坦堡的飛機比我想像中來得高級,電子設備新穎,隨機還會附上防疫包(內容物有口罩/紙巾/乾洗手),但是食物部分因為疫情影響目前只有供應冷食,也沒有口味可以選擇,除了三明治還是三明治,第一段航程的12小時分別會在上機後以及下機前各供應一宵夜一早餐,

中轉停留伊斯坦堡2小時10分鐘時間是很足夠的,伊斯坦堡機場又大又新穎,品牌也眾多,真的很好逛,在登機口時一樣需要再次確認簽證等等,數一數在登機門前面有5個關卡要過,真的就是5個!!!很誇張~所以建議預留一些時間去過五關,第五個關卡是量體溫,但是很神奇的是他們量手溫(?)只會拿類似耳溫槍的東西瞄準手背做測溫,我自己覺得匪夷所思

最後一程的飛機因為只有4小時的航程所以機型也陽春許多,而且第二段航班座位沒有中間間隔一人!所以防護措施要更加嚴謹,不過我剛好坐到中間沒人的位置,所以還是要看運氣,機上也會附防疫包,以及附一餐,但是還是三明治,吃到這裡我已經眼神死了!

最後到達英國後因為土耳其跟台灣都在免隔離名單內,所以過海關時僅有確認簽證部分就放行了,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轉機過程中有到名單以外的國家做轉機,就會需要隔離喔!不是僅僅看出發國家,所以在買機票前也要再次確認免隔離國家名單

最後提醒大家,雖然很多人說英國的自我隔離措施沒有像是台灣嚴苛,幾乎是自由心證,但是還是要請冷靜想想隔離的目的是什麼,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既然造訪了其他國家還是要尊重每個國家的政策,並且維持台灣人良好的公民素養,希望在疫情期間不得已需要搭飛機的大家都要好好做好防護,stay safe.

補充:土耳其航空行李是沒有件數限制的,不管幾件只要總公斤數在限制公斤數內即可,另外每件行李最重不得超過32公斤。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希望你們可以給我點掌聲及支持,你們的掌聲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

--

Chickpea英嘴豆ت

在英國生活的第7年了,很多事情都還在學習中 @smalltalkinuk915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請我喝杯咖啡吧!https://www.buymeacoffee.com/chickpeas915